外科醫生

有三位外科醫生要輪流為病患做檢查,但手套卻只有兩副,要怎麼做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感染呢?

  最近流行著一種非常容易經接觸傳染的病;三位外科醫生輪流為疑似患病的病人做檢查,但醫生本身也可能已患病卻不自知,所以檢查時醫生都須戴上手套。
  假使醫生得病,病菌將會感染到手套內面;若病患得病,手套外面就會感染到病菌;若未得病的醫生或病患接觸到手套感染病菌的那一面,也會被傳染得病,因此為了防止這種情況,一般都會讓三位醫生用不同的手套進行手術。
  但狀況來了,現在醫院裡只有藍色、白色各一副手套,該怎麼辦呢?
  • 醫生A:「我和B各用一副,C就沒得用了。」
  • 醫生B:「我一次戴兩副,藍色套在白色外面,每副手套可能有一面感染病菌,但另一面保證是無菌的。」
  • 醫生C:「我明白了!B一次戴兩副做完檢查後,我戴藍色手套,A把白手套翻過來戴,接觸到我們手的內面都是無菌的,就不怕會被傳染了。」
  • 護士:「這對你們醫生沒問題,但假如病人並沒有患病,而B醫生有患病,那病人將會在A醫生檢查時接觸到B醫生碰過的那一面手套,會因此枉受感染,所以不能這樣做。」
 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?
馬上去解題
懷舊Flash
自造遊戲
精選謎題
網友自造
懷舊Flash
精選謎題
同音詞聯想 12
請從下圖中找出二個同音詞
123-4-5-6-7+8-9=100
下面這個式子是正確的, 你能不能拿掉其中的三個符號,讓等式還是成立呢?
走到奇怪的地方(下)
承昨天的題目, 有另一個人,他面朝東方走了一段距離之後, 卻發現自己身在出發點的西方200公尺處, ...
環環相扣的橡皮筋
下面五條彩色橡皮筋中, 把其中一條剪斷,另外四條就可以直接分開, 請問應該要剪斷哪一條呢?
費式數(不是費式數列)
我們今天來定義一個新的『費式數』,利用類似費式數列的原理來寫成, 先隨便寫個正兩位數,然後從第三個數...
更新懷舊Flash遊戲裡有一百多個遊戲恢復可以線上玩囉!...詳情
2023-07-16
更新精選Flash遊戲區重整囉! ...詳情
2023-04-02
更新十年才會舉辦一次的『十光膠囊』活動來啦!快來寫信給十年後的自己吧!...看詳情
2023-03-11